由於FERRARI的F1紅色漆,有別於市面上的紅色漆,也跟FERRARI的跑車的漆色不相同
F1所使用的紅漆有帶點螢光
容易買的到的是TAMIYA所出品的TS-49噴罐
但是我個人不太喜歡這個顏色,以及噴罐實在太浪費了(其實是我不會用噴罐)
所以只好尋找它牌所出品的色漆
例如FINISHER'S所生產的FERRARI F1專用漆,噴漆來發色相當漂亮
據說這種漆有跟F1實車對照過顏色

此漆在使用上要調蠻稀的,要不然噴出來容易有顆粒產生.
而且要先噴一層橘色在噴上紅色,要噴2次
就是因為要噴2次實在太麻煩,所以只好另尋其他廠的色漆

之後去模型店詢問老闆,老闆推薦我他特調的色漆&亮光漆

這種紅色漆,已經調好顏色接近FERRARI F1的紅,據說義大利大廠BBR也是使用類似的漆
只要噴一次實在是很方便,發色也相當優
旁邊的亮光漆也是我第一次嘗試使用
3瓶分別是主劑,硬化劑以及溶劑
這種亮光漆的優點是 乾燥時間很短(說明書上說48小時)
硬度夠高,利於打磨拋光,以及亮度夠
但在調整漆的濃度較一般複雜
我個人研究比例約為 主劑2:硬化劑1:溶劑(主劑+硬化劑的80%)
不過說明書上標示是3:1:1

這種透明漆在使用噴槍作業時需要大的壓力以及漆量
有別於一般在用噴槍都噴薄薄的輕輕的

雖然在調比例上較麻煩
但是有很快的乾燥時間對制作上有相當大的幫助
很多日本的職業模型作者幾乎都使用這種漆
FINISHER;S也有出品,但是一套3瓶要價台幣700
這種老闆特調的效果一樣 ,卻只要半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zo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